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合作社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申請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北屯遺產規劃, 台中中區審計與確信會計服務推薦

生命中的三種人  我曾向一位從事哲學研究的老教授提了個很俗氣的問題:“何為幸福之道?”老人沒回答我,卻遞給我這句話:“每個人的生命過程中,都將遇到三種人。一種是無怨無悔不求回報地關心你,愛護你,幫助你的人;一種是傷害你,欺騙你,利用你的人;一種是既不曾傷害你,欺騙你,但也不曾給予你關懷和無私幫助的人。”  老人問我:“你閉上眼睛回憶,誰是你心目中的第一種人,第二,第三種人?”  父母兄弟妻兒當即躥入我的腦海。接下來是要好的師友……他們顯然是第一種人;而多年前一個打著愛情幌子卻騙錢數萬的女孩,以及一個在生意場上反復敲詐過我的官員當之無愧成了我記憶里的第二種人的排頭兵;第三種人,有同學,有同事,有鄰居,有偶爾相遇而結識的路人,數不勝數。  老人又問我:“在你心目中,哪種人數量最多,哪種人數量最少?”  我老實交代:“第三種人數量最多,無法統計;第一種人有40人左右;第二種人大約15名。”  老人搖搖頭,輕語:“第一種人是給你博大的愛也讓你無時無刻不感受到愛的人;第二種是促使你成長,卻經常讓你感受到痛苦和怨恨的人;(人生感悟 www.lz13.cn)第三種是你的人生旅途中不可或缺的陌生又熟識的人,他們可能在你的生命中轉化成第一種人,也有可能成為第二種人,這取決于你自身的努力……  ”孩子,你要記住,只有第一種人的數量在你的生命中呈幾何倍數增長,達到一個輝煌的數值,而第二種人數目卻漸漸接近于零時,你才會離幸福生活越來越近!反過來,當你出現在他人心目中的第一種人行列里的次數越來越多,成為他人心目中的第二種人的次數越少,你離成功的人生也越來越近!“  最后,老人問我:”孩子,你明白了么?“  我點點頭,說懂了,任何人的生命中都有三種人出現。分頁:123

賈平凹:天上的星星  大人們快活了,對我們就親近,雖然那是為了使他們更快活,但我們也樂意;;他們煩惱了,卻要隨意罵我們討厭,似乎一切煩惱都要我們負擔,這便是我們做孩子的千思萬想,也不曾明白的。天擦黑,我們才在家捉起迷藏,他們又來煩了,大聲呵斥。我們只好躡躡地出來,在門前樹下的竹席上,躺下去,納涼是了。  閑得實在無聊極了。四周的房呀、墻呀、樹的,本來就不新奇,現在又模糊了,看上去黝黝的似鬼影。我們傷心了,垂下腦袋,不知道這夜該如何過去,癡呆呆地守著瞌睡蟲爬上眼皮。  “星星!”妹妹突然叫了一聲。  我們都抬起頭來,原本是無聊得沒事可做,隨便看看罷了。但是,就在我們頭頂,出現了一顆星星,小小的,卻極亮極亮。我們就好奇起來,數著那是四個光角兒呢,還是五個光角兒,但就在這個時候,那星的周圍又出現了幾個星星,就是那么一瞬間,幾乎不容覺察,就明亮亮地出現了。啊,兩顆,三顆……不對,十顆,十五顆……奇跡是這般迅速地出現,愈數愈多,再數亦不可數,一時間,漫天星空,一片閃亮。  夜空再也不是荒涼的了,星星們都在那里熱鬧,有裝熊的,有學狗的,有操勺的,有挑擔的,也有的高興極了,提了燈籠一陣風似的跑……  我們都快活起來了,一起站在樹下,揚著小手。星星們似乎很得意了,向我們擠弄著眉眼,鬼鬼地笑。  過了一會兒,月亮從村東口的那個榆樹丫子里升上來了。它總是從那兒出來,冷不丁地,常要驚飛了樹上的鳥兒。先是玫瑰色的紅,像是喝醉了酒,剛剛睡了起來,蹣跚地走。接著,就黃了臉,才要看那黃中的青紫顏色,它就又白了,極白極白的,夜空里就籠上了一層淡淡的乳白色。我們都不知道這月亮是怎么了,卻發現星星少了許多,留下的也淡了許多,原是燦燦的亮,變成了弱弱的光。這使我們大吃了一驚。  “這是怎么了?”妹妹慌慌地說。  “月亮出來了。”我說。  “月亮出來了為什么星星就少了呢?”  我們面面相覷,悶悶不得其解。坐了一會兒,似乎就明白了:這漠漠的夜空,恐怕是屬于月亮的,它之所以由紅變黃,由黃變白,一定是生氣,嫌星星們不安分,在嚇唬它們哩。  “哦,月亮是天上的大人。”妹妹說。  我們都沒有了話說。我們深深懂得大人的威嚴,又深深可憐起星星了:月亮不在的時候,它們是多么有精光靈氣;月亮出現了,它們就變得這般猥瑣了。  我們再也不忍心看那些星星了,低了頭走到門前的小溪邊,要去洗洗手臉。  溪水淺淺地流著,我們探手下去,才要掬起一抔來,但是,我們差不多全看見了,就在那水底里,有著無數的星星。  “啊,它們藏在這兒了。”妹妹大聲地說。  我們趕忙下溪去撈,但無論如何也撈不上來,看那嘩嘩的水流,也依然沖不走它們。我們明白了,那一定是星星不能在天上,就偷偷躲藏在這里了。我們就再不聲張,不讓大人們知道,讓它們靜靜地躲在這里好了。  于是,我們都走回屋里,上床睡了(www.lz13.cn)。卻總是睡不穩——那躲藏在水底的星星會被天上的月亮發現嗎?可惜藏在水底的星星太少了,更多的還在天上閃著光亮。它們雖然很小,但天上如果沒有它們,那會是多么寂寞啊!  大人們又罵我們不安生睡覺了,罵過一通,就打起了鼾。我們趕忙爬起來,悄悄溜到門外,將臉盆兒、碗盤兒、碟缸兒都拿了出去,盛了水,讓更多更多的星星都藏在里邊吧。 賈平凹作品_賈平凹散文集 賈平凹:懷念父親的文章 賈平凹:夏河的早晨分頁:123

胡適:夢與詩  都是平常經驗,  都是平常影象,  偶然涌到夢中來,  變幻出多少新奇花樣!  都是平常情感,  都是平常言語,  偶然碰著(www.lz13.cn)個詩人,  變幻出多少新奇詩句!  醉過才知酒濃,  愛過才知情重;  你不能做我的詩,  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夢。   胡適作品_胡適散文集 胡適:鑄材成器之方 胡適:跟著自己的興趣走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尼龍絲產業節稅方式
車載影音系統產業節稅方式 血壓計產業節稅方式 節稅密技

arrow
arrow

    agk37se24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